资讯中心

连接美好生活 守护千家万户

2022.05.10

近期,《中国银行保险报》发布2022金诺•第六届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典范名单,该榜单是由《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国际知名金融品牌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Brand Z、中国社会科学院旗下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中国传媒大学BBI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等多家国内外品牌建设领域专业研究机构从多个维度对参选案例进行评价。评选中,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金融年度十佳社会责任机构”荣誉。

 一直以来,中邮保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从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社会民生建设出发,回归保险本源,充分依托邮政网络和资源,以“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为初心和使命,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实现了速度、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初步趟出了一条具有邮政特色的保险发展之路。

中邮保险常怀公益之心,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河南洪灾期间,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受洪灾影响的儿童及家庭配送灾后应急物品,为灾区儿童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中邮保险致力于推动和促进儿童少年事业发展,在"美好生活,中邮相伴"客户服务季期间,开展“方寸世界、放飞梦想”少儿邮票书信大赛活动,持续为孩子们提供创作空间,用画笔描绘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中邮保险始终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完成自营网点“适老化”升级改造,添设助老服务设施,增加一对一引导服务,减少老年客户等待时间,提供开展上门收单、上门理赔等服务,普及金融知识,提升老年人防范互联网金融诈骗意识。积极开展助老公益,在2021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认领助老捐赠项目,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以实际行动解决特殊老年群体实际困难和问题,并获2021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颁发的“特别支持单位”荣誉。

中邮保险自成立以来,遵循“看得懂、买得起、用得着”的研发思路,构建了全面覆盖养老、教育、医疗、意外、终身寿等多种保障在内的差异化产品体系,特别针对“新市民”群体研发专属产品,满足各类人群保险保障需求。同时,中邮保险多次组织“送知识、送温暖、做调研”三下乡活动,定期走访大学生村官,开展公益捐赠,提供免费健康体检,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基层、贴近一线的公益活动。

往日皆为序章,将来皆为可盼。回望致远,笃定前行,中邮保险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战略重点,增强核心竞争优势,深入践行“保险姓保”,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保障人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