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融知识普及月 中邮保险在行动

2022.09.13

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面向老年人、新市民、大学生、社区居民等消费群体,结合金融消费基础知识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等多个主题,中邮保险总省联动,组织系列活动,普及金融消费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湖北分公司

9月,湖北分公司来到武汉市蔡甸区南太子湖创新谷,举办“金融知识进万家 保险科技幸福生活”主题公益讲座,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科技园内的实习大学生,安保、保洁等后勤工作人员等新市民群体普及金融保险知识,传播保险理念,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同时,湖北分公司聚焦非法吸存揽储、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热点问题,创新制作了一批特色核酸检测证明卡片。协同武昌区黄鹤楼街道、武昌区人民政府徐家棚街道,深入辖内20余家老年人、新市民集中的重点社区进行多轮发放,触达消费者20万人次。


黑龙江分公司

面对哈尔滨市突如其来的疫情,黑龙江分公司组建志愿者队伍,来到松北区怡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消保教育宣传活动。在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的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和展架向社区居民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截止目前已累计服务1.2万人次。


天津分公司

9月8日,适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天津分公司联合红桥邮政开展“庆中秋·金融知识进万家”消费者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将宣传金融防风险知识、倡导科学的理财观念与传统“中秋”文化有机结合,让消费者在学习健康科学的金融理财知识之余,亲自动手制作冰皮月饼,获得传统美食和精神食粮的双重体验乐趣。

天津分公司面向广大老年消费者群体,制作第二期适老化服务指南,本期聚焦保单保全及增值服务等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对保单复效、变更账户、保单补发、体验增值服务等业务操作进行介绍,帮助老年消费者掌握关键业务操作,为老年消费者提供更加周全、直接、贴心的服务。


湖南分公司

9月8日,湖南分公司联合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对龙塘社区的居民就防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知识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向20多名社区居民派发了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特别针对老年群体,进行一对一的宣导,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社区人员表示“当地居民都很友好善良,但是金融知识比较缺乏,能有这么一场宣传活动真的很接地气”。


浙江分公司

9月9日-11日,浙江分公司联合杭州邮政分公司在大兜路历史街区“北关市集”,以“游运河赏宋韵 金融知识科普”为主题,与市集文旅活动相互助力,向游客、周边商户、社区居民等群体普及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填写保险知识有奖问卷,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增强青年群体对保险知识的了解,提高保险消费者主动行使和维护基本权利的积极性;同时向老年群体讲解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相关案例,增强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