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邮保险投资国家电投-电投融和新能源公司

2022.10.21

近日,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国家电投旗下新能源发展平台——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增资,增资金额为20亿元。该项目投资是中邮保险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布局绿色金融和ESG投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国家电投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装机发电企业。电投融和是国家电投着力打造的市场化运营的新能源发展平台,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该项目有望成为今年国内新能源私募领域规模最大的融资项目和年度最大的央企混改引战项目。 

近年来,中邮保险加快转型发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邮保险此次增资电投融和,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标的公司治理结构,助力长期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践行绿色投资理念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