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青年员工座谈会

2022.06.09

为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关心关爱青年员工,及时掌握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倾听青年员工心声,加快推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022年青年员工座谈会,分公司党委班子领导参加并主持了会议,各部门员工代表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分享了4篇“我的岗位和公司价值”主题征文优秀作品,阐述个人对公司价值成长的理解,结合自身岗位倾述了如何为公司创造价值,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激发了活力。接下来,青年员工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分公司当前转型发展、三项制度改革、个人岗位价值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立足岗位实际讲感悟、说体会和提建议,充分展示了青年员工的激情与担当。分公司党委领导仔细聆听青年员工发言,了解工作生活情况,面对面与员工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最后,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对青年员工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二是希望大家坚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大家提升本领,脚踏实地,争当岗位能手;四是希望大家修身养德,德才兼备,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对青年员工的成长提出寄语: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观,坚定不移跟党走,学会感恩,感恩分公司提供的平台,感恩成长道路上的帮助过自己的人;二要正确对待改革,拥抱改革,做改革的执行者和获得者;三要持续保持工作激情和学习的动力,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自我能力,逐步实现个人与企业共同发展;四要保持自信、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


本次座谈会畅通了青年员工诉求渠道,让分公司党委充分了解了青年员工思想动态。通过谈心,倾听青年员工意见,疏解了青年员工在工作中的压力,增进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活力,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员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认同感,以更高昂的姿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助力中邮保险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