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提高“政治三力”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4月7日下午,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党委特邀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工作处处长田辉教授,以《提高“政治三力”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专题讲座,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田辉教授从“政治三力”的提出及其基本要求、意识形态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以及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三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多年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运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意识形态的丰富内涵,解读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对新形势下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提出了建议。

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宁同志指出,本次专题讲座观点深刻、内容丰富,不仅强化了意识、提升了能力,更为今后开展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分公司上下要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此次专题对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内涵提供了有力帮助。